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別再伏地挺身了,來一組TABATA吧


20160527補充說明:

因為名部落客大力推廣的關係,TABATA一時風行。結果沒有運動習慣的人驟然接觸高強度的TABATA,一堆運動傷害就產生了,所以呼籲一下,開始實施TABATA前,要考慮自己的運動條件是否具足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男人很妙。當男人一想到要運動的時候,百分之90的人會馬上往地上一趴,就做起伏地挺身來了,然後精實一點的,在做完伏地挺身之後,接著會再做仰臥起坐,然後就"運動"好了。

這種一想到運動,馬上就做伏地挺身的病,究竟是從那裡得到的呢?是軍中嗎,好像不是,因為還沒當兵的年輕人也很多有這種病。

但是,伏地挺身的運動效益並不好,一來是次數不夠、二來是頻率不夠,普通男人做完幾十下伏地挺身,大概要花1-2分鐘吧,這1、2分鐘結束之後,手臂覺得非常的酸,臉紅氣喘,自己覺得運動效果非常的好,但是明天手會很酸,所以得要休息2天,這樣有用嗎?

沒什麼用。因為1、2分鐘的伏地挺身,對於肌肉的刺激不夠,所以達不到男人想練大胸肌的目的。而且時間太短,也無法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。所以前幾天做的喘的要死的伏地挺身,除了能讓做的人覺得"有運動到"之外,可以說是沒什麼用。

如果說要運動,跑步算是最簡便易行的。但是跑步的時間很長,一般人總愛說沒有時間,天氣不好不想出門這種藉口。但是現在有一個新的研究說,運動,四分鐘就有效。這下子,可就沒有藉口了吧 。

但是研究說的四分鐘是劇烈運動,不是伏地挺身喔,不過平常人很難理解什麼是劇烈運動,所以底下就介紹一個。


TABATA



Tabata是一位在日本的Izumi Tabata博士所創造的訓練方式。簡單的說就是動20秒,休息10秒,持續8個循環,這樣一共是4分鐘。

動的方式可以視自己的能力來決定,我介紹入門級和進階級的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
入門級,就是做20秒的開合跳,然後休息10秒,持續8個循環。



進階級,就是做20秒的burpees,然後休息10秒,持續8個循環。(burpees的連結請一定要點哦~)




這個運動沒有場地、天候的限制,時間又短,但是效果奇佳,可以同時訓練心肺功能、肌力,除了很累以外,是一個完美的訓練方式。

以後想到要運動的時候,就來一組TABATA吧。


現在人手一支的智慧型手機,正好可以幫我們很容易就進行TABATA的運動。


ios系統請連到:

android系統請連到: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